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东在公路省界设立联合检疫站。


从1月25日起,广东在韶关、清远、河源等地区的高速公路省际入省通道、国省道入省通道设立联合检疫站,加强疫情监测防控,加强省际通道联防联控,对来往人员、司乘人员体温全面筛检,重点加强对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的体温检测并建立健康卡制度,登记健康信息和联系方式,做好健康提醒,提示出行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后及时就医。一旦发现有发烧等症状的人员,劝阻其乘坐,并立即通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交通部门也开辟了旅客退票绿色通道,免费为在道路水路客运站、道路水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班线客票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同时,全面暂停运营进入武汉的所有道路客运班车、包车。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广东要求公共交通的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或为乘客配发口罩。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做好疫情防控 广东全省公路省界设联合检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