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1月26日,北京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继1月23日、24日市纪委监委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两次会议之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对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密切关注互联网+监督平台,重点关注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纪委监委及时成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领导下,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战时没有假期,关键时刻看担当。会议要求,作为首都的纪检监察机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通过“四不两直”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杨利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 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