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月27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山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


一、加强道路运输领域防控工作。各级运管部门要根据疫情一级应急响应要求,从即日起,除政府指令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一切进出山西的经营性省内旅游租包车业务。其他班线客车营运调整或停发,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要求执行。


二、加强城市客运领域防控工作。根据各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要求,可以暂停或部分暂停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跨行政区域客运服务。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协调筹措防疫、消毒设施用具,确保城市客运领域驾驶员、一线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要建立完善检查登记制度。


三、加强公路运营领域防控工作。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公路部门要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在全省22个高速公路入省口、49个普通国省干线入省口设置卫生检疫站,严格防控跨省车辆通行导致的疫情蔓延。


四、加强民用航空领域防控工作。要注重防护隔离,要建立“绿色通道”,保障应急人员、药品、设备、器械优先紧急运输,要严格机场管控措施,即日起,暂时停运机场巴士全部线路。


五、加强场站、车辆卫生防疫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加强服务区、汽运场站、民航机场的卫生管理,做好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卫生防疫常识的教育,督促落实佩戴必要的防护用品,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安全。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单位要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特别是要确保通信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决策处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造成疫情失控的单位和个人,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将严肃问责。


同一天,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还发布了《关于暂停省际班车旅游客运和包车业务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所有省际客运班车、旅游客运和包车业务,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各地要安排相关客运站、旅游客运企业和包车企业对已支付费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退票退费。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山西暂停省际班车旅游客运和包车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