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刘洋)新京报记者发现,大连某知名连锁海鲜酒楼从今日(1月28日)起取消堂食接待,只保留外卖,员工表示初七后外卖也会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对此,新京报记者致电咨询大连市商务局办公电话,对方表示此举基于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1、2号令,取消一切群体性宴席、集会等人员集聚型活动,提醒市民就此做好个人防护。


新京报记者在老虎滩渔人码头景区的这家连锁海鲜酒楼外看到,广场上也几乎没人,整个景区广场只有这一家酒楼仍在营业外卖。酒楼外小路两侧四十余个停车位,只有五六辆车。整个码头景区显得格外寂静,绵绵细雨中,只听得到雨打在车窗的声音。


该景区很多饭店都停业。 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你这就该放假了。”一位路人调侃在空空荡荡停车场上的保安。“马上放了就。”他回应。这名保安介绍,原本往年同期车位“一位难求”,“俺们三个管理员都管不过来,地下停车场都满的。” 


保安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酒楼原本120名工作人员,只留三十人加班,在店销售外卖:“全市七家连锁店都是如此。”


为避免集中取餐,店里还通知错峰取餐。“政府没有强制性规定,但是建议我们避免聚会现象,每天派出所、联防、社区都会来叮嘱。”店内服务员介绍,外卖将持续到初七,届时酒楼可能会停止营业一段时间,何时恢复还要另行通知。


就此新京报记者咨询大连市商务局办公室,对方表示系根据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1、2号令,即“自即日起,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律不得举办大型活动,取消一切群体性宴席、集会等人员集聚型活动。”对方表示根据该号令可以从字面解释饭店停止聚餐,并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防护。


新京报记者 刘洋

编辑 郭琛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