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齐超 见习记者 吴淋姝)1月2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时,承诺在当晚送达两万副护目镜。1月28日13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航“)获悉,山航载有两万副护目镜的航班已于1月27日19时50分抵达武汉。


1月27日晚青岛流亭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装有护目镜的纸箱到货舱。 受访者供图


昨日(1月27日)上午,李克强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时,了解到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当场表示,“今天晚上,一定把这两万个医学护目镜运到你们这。”据当地媒体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随后安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从青岛紧急调拨两万副医用护目镜、五千个医用隔离面罩支援武汉。


今日(1月28日)13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山航党群工作部一名工作人员处获悉,山航于昨日接到中国民用航空局重大办指令后,为将这批护目镜第一时间送达武汉,迅速制定了一套应急支援方案,运控、青岛分公司、营销委、飞行、货运等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医疗物资紧急运输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载运74箱共计约两万副护目镜的山航SC9001包机航班于昨日18时17分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19时50分抵达武汉。


新京报记者 齐超 见习记者 吴淋姝

编辑 郭琛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