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日前,一段“美女吃蝙蝠”的视频热传,吃蝙蝠的是旅游博主汪梦云。1月22日,汪梦云发微博道歉,并称今后拒绝吃野生动物,目前道歉微博已被删除。

 

1月28日,新京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汪梦云,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网传视频中,一家中式装修的餐馆内,两名女主持人面前摆放一碗蝙蝠汤。其中一人从汤中将蝙蝠捞出,双手拿着蝙蝠双翼,举在空中,向观众介绍该蝙蝠的种类与外表。随后,两名女主持人开始食用蝙蝠。


上述视频的logo显示,该视频出自《环球梦游记》,这一节目由汪梦云担任主持。公开资料显示,《环球梦游记》的创始人和制片人均为汪梦云,目前已出品过300多期旅游视频。 


随着事件发酵,1月22日,汪梦云发微博道歉,称视频是2016年在帕劳拍摄。她对蝙蝠是宿主一无所知,只考虑到节目需要介绍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视频中所食用的蝙蝠是果蝠,为当地人饲养的吃水果类蝙蝠,非野生,是一道当地日常菜系。她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此生拒绝吃野生动物。


汪梦云道歉微博截图。


目前,该道歉微博已被删除。此外,多个视频平台上的上述视频也被删除。


汪梦云的微博认证为“知名旅游博主”。在她的微博页面上,最后的一条微博是在1月24日。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郭琛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