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1月29日,安徽省卫健委发布疫情通报,歙县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3例,且为家庭聚集性病例。


通告如下:


一、与2020年1月28日通报的三例确诊病例家庭关系情况:


2020年1月29日通报的我县新增3例确诊病例,为1月28日通报的确诊病例汪某、颜某、汪某某的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家庭6名成员1月22日同车由武汉市返回歙县,返回歙县后共同居住在歙县徽城镇练江花园5幢3单元406室。


二、基本情况


病例一:骆某某,女,58岁,退休人员。因有密切接触史,于1月26日14:00收住歙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入院无明显症状,体检发现肺部异常。


病例二:颜某某,女,8个月,儿童。因有密切接触史,于1月26日14:00收住歙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因患儿年幼,入院无明显症状,且考虑对患者有利原则及防控要求,未进行胸部影像检查。


病例三:颜某某,男,10岁,学生。因有密切接触史,于1月26日14:00收住歙县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入院无明显症状,体检发现肺部异常。


2020年1月27日,3人的采样标本送黄山市疾控中心检测,1月28日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8日采样标本送安徽省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确诊3人均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以上三人均于2020年1月26日 14:00集中收住歙县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
原标题: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