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1月29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北京市的疫情正处于由输入期到扩散期过渡的阶段,还发现了有隐性感染者和低年龄段感染者。


通过对北京市的100多例病例分析,目前北京市的疫情还是以输入性为主,去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发热病人;出现了多起聚集性病例,并且以家庭聚集性为主;波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泛,除密云、怀柔、平谷以外,其他区均有病例的报告;出现了本地二代病例,并且有增多的趋势;还发现了有隐性感染者和低年龄段感染者。


庞星火表示,鉴于以上流行病学特点,北京市的疫情正处于由输入期到扩散期过渡的阶段。防控进入关键期,医院内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增加,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患病的可能性在增加,建议医疗机构、社区加大对疑似、高危人群的排查力度,建议市民做好个人防控,减少人群流动和密切接触。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樊一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