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北京市文物局新媒体“北京文博”近期汇总了北京地区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线上展览资源,观众可以在各机构网站上观看线上展览、获取数字化资源。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今年春节各地博物馆停止开放,多项原定推出的文化展览临时取消。国家文物局日前作出通知,鼓励各地文物博物馆机构因地制宜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北京文物局汇总了一批北京地区博物馆推出的系列线上展览展示内容,旨在通过多种新媒体手段,满足公众足不出户在线观展的需求。


此次汇总的百家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包括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国家级机构,以及首都博物馆、徐悲鸿艺术馆、北京民俗博物馆等市属文博机构。在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云居寺石经博物馆等机构官网上,公众还可以实景“逛”展馆、看展览。


“北京文博”汇总的北京地区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系列线上展览展示资源。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樊一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