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朝阳区日前召开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专题会,京客隆、每日优鲜、物美、家乐福等多家企业代表表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不缺货、不断货、不停业、不涨价。


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朝阳区现有京客隆、物美等规模以上超市130余家;便利蜂等便利店1350余家;社区菜市场、生鲜超市、超市搭载、社区菜店等蔬菜零售网点1400余处。春节期间,为应对市场需求,各企业加大物流配送力量,做好货物投放和引导服务。


京客隆集团旗下朝批公司、各配送中心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生鲜商品已可实现一日两配,其他商品加大店铺补货量,增加补货速度,满足市场购买需求。物美超市蔬菜加工中心24小时不间断加工,确保每天30万-40万包叶菜类产品供应市场。盒马鲜生仓库物流24小时不分昼夜分拣运输,根据门店销售情况进行二次甚至多次配送,保证店铺货源充足。


朝阳区还指导督促辖区内大洋路、京客隆等40余家骨干企业加大外埠生鲜产品的调配力度,尤其是生鲜类、方便面等产品采购,及时补足货品。同时,分组、分片安排专人,对市场供应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建立企业店长联系机制及时沟通情况。此外,建立属地街乡联动机制,加强社区连锁超市等商业门店的走访,督促及时补货。


节日期间,朝阳区还组织区内大洋路、朝批、盛华宏林、易初莲花等批发企业,发挥签订“场地挂钩”协议的生产基地优势和市场内蔬菜运销大户作用,在日常基础上增加10%备货量,保持货源稳定。在日前召开的朝阳区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专题会上,京客隆、每日优鲜、物美、家乐福等多家企业代表纷纷表态,将在政府的协调支持下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不缺货、不断货、不停业、不涨价,全方位保持市场稳定。


朝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商务局统筹国内外市场资源,扩大相关物资市场供给。同时协调生产厂商,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生产储备。下一步,朝阳区还将加大市场监测力度,指导企业做好供应保障工作,为春节假期返京高峰做好准备。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