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今日(1月30日),北京市朝阳法院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安排的公告”,称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相关案件采取延期开庭审理等措施。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期参加庭审的,也可以申请延期开庭审理。确需去法院的需佩戴口罩并体温检测。

 

同时,朝阳法院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精神,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该院1月31日至2月2日期间已经排期的开庭、接待、诉讼服务、执行等诉讼活动统一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法院建议,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尽量使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北京移动微法院”、12368热线、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北京朝阳区法院互联网诉讼平台、“无讼朝阳”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在线平台等信息平台,在线开展立案、交费、调解、查阅档案等诉讼活动。不便网上立案的,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可以选择邮寄立案,将立案材料通过邮寄方式向法院提交,并在邮件封皮上注明“邮寄立案”。

 

朝阳法院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如诉讼参与人确需来法院的,请佩戴口罩并在安检口接受检测体温;体温异常的,务请先行就诊。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