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针对近期一些农村地区擅自封路、挖断道路等现象,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今天(1月30日)回应:不得简单采取推填挖洞等硬性隔离方式阻断公路交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摄 新京报记者 吴宁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月3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交通保障情况。吴春耕在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依法依规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和服务区、各省干线、农村公路等通道交通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不得简单采取推填挖洞等硬性隔离方式阻断公路交通。


1月27日,公安部也明确表示,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的违法行为要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依法妥善处置。


吴春耕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种现象在发生疫情的地区确实是存在的,但主要发生在农村公路上,高速公路和各省干线还没有接到相关方面的反映。对于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已经出现疫情的农村地区,要制定交通运输保障方案,确保医疗、救援等物资进得去,确保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应急出行出得来,确保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正常通行。


新京报记者 倪伟 摄影 吴宁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