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今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央视《新闻1+1》节目连线时表示,最近工作中有内疚和紧张的心态,但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武汉市民的理解,他也有信心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被问及这段时间用什么心态做工作?马国强表示,首先是内疚、愧疚、自责的心态。“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早一点决定采取像现在这样严厉的管控措施,结果会比现在要好,对全国各地影响会小。

 

第二个心态是紧张,“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重大的挑战”。他说,这场挑战是一场战役,是看不见敌人的战役。应对战役,一方面要做防控,一方面要做救治,同时要保证市民正常生活,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由于我们工作没有做好,没有当机立断,导致疫情输出到国内和国外。”

 

还有个心态就是坚定信心,因为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中央派出前方指导组帮助我们,作为我们的强大后盾,同时有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特别是有武汉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我相信我们共同努力,会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