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目前,红十字会如何分配受捐物资引发网友关注。今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央视《新闻1+1》节目连线时表示,将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发布一次接受捐赠的情况。

 

关于慈善机构是否可以定期举行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马国强表示,下一步将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发布一次接受捐赠的情况,捐赠物品使用去向,同时在网上公布接受了什么地方的物资,分配到了什么地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我相信湖北省委省政府也会赞同这样的做法。”

 

目前武汉对受捐物资如何分配,以兼顾效率和公平?马国强说,要同时解决秩序和效率问题,他主张通过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捐赠,将来捐赠方和受赠方可以在统一调配下,实现物品直达,便于大家监管。

 

在回应协和医院是否缺少医用物资时,马国强回应说,目前所有医用物资还处在紧平衡状态,不能保证时刻充足。“协和医院也和其他医院一样,虽然现在还有,但大家都在担心两个小时后有没有。”中央指导组和中央各部委正在帮武汉多方筹措相关物资。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