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西安市雁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在对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时发现:


该患者于2020年1月12日乘坐K1131次(4号车厢108座位)从郑州到西安,到西安火车站后于16:00—17:00之间乘坐5路公交车到达西北水电家属院5-2-612。1月13日下午,前往东仪路职工活动中心,来回乘坐204/709路车,电子正街站到电子二路口站,其余时间未外出。1月14日22:00—23:00之间乘坐5路从子午路站至紫薇城市花园站。1月17—25日在KFC朱雀店(小寨银泰城店)前台打工,主要工作为备餐,工作时间为10:00—22:00,每天9:00—10:00乘坐214/709路(电子正街至子午路站),22:00—23:00之间乘坐5路车(子午路至紫薇花园站)返回家中。


目前该乘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现提醒有以上共同出行史及活动轨迹的人员请注意:


1.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所在街道办(社区)做好报备工作,配合做好居家医学观察14天(自同乘之日算起)。


2.居家医学观察期内,实行每日早晚两次体温测试记录,并上报所在街道办及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3.同乘(司机、乘客)及相同轨迹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进入人群密集场所。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