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报道 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的支持下,今日(2月14日)上午,上海首支社会医疗救援队出发前往武汉支援。该医疗队共9人,抵达武汉后将进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与华西医院医疗队并肩抗击疫情。


这支社会医疗救援队队员,主要来自上海德济医院,共9名精干医务人员,年龄最大38岁,最小20岁,涉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监护、急诊、内科、外科等几个专业。


2月2日,当得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护人员已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非常紧缺医护人员后,医疗队就开始积极响应组建,并派队员前往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完成了为期十天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诊断和鉴别诊断的特别培训。


同时,这支医疗队随车携带了一个半月的医疗物资,包括两万多只口罩、五千多套防护服、一千多副护目镜以及手套帽子若干。在抵达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后,医疗队将与华西医院医疗队并肩,共同抗击疫情。


据了解,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号召下,目前已经有山东、浙江、上海等多个省市的多支社会医疗救援队前往武汉,成为重要的医疗救援力量。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