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明天(2月15日),密云区本地企业生产的两万只口罩将投放密云市场,率先满足区内居民需求,市民可凭身份证在城内7家扶生药店限量购买。


据密云区医药药材公司总经理罗万强介绍,自2月15日起,城区内7家扶生药店每天下午2点将销售口罩。7家药店分别位于鼓楼南大街、行宫小区、宾阳里小区、宾阳北里东侧、康居南区、沿湖小区、檀城家园。


销售价格将于店内统一公示,每个口罩销售价3.5元。为保障辖区居民的优先购买权,居民需在购买时携带身份证,每人每天仅限购买10只口罩,售完为止。


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延宏表示,口罩投放市场后,市场监管局将适时进行监督抽查,以监控质量。


近期,为了缓解口罩供应不足的情况,密云区组织本地企业复工生产。首批口罩生产全部来源于北京倍舒特妇幼用品有限公司,公司紧张筹备口罩生产线,以满足居民防护用品需求。


目前密云区已有3家企业达到生产标准,当地产口罩将陆续投放市场。随着产能的不断增加,预计每天生产的口罩将达到10万只,基本满足密云区居民对口罩的需求。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