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明天(2月15日)在湖北武汉就疫情防控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注意到,这是近年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首次在京外举行新闻发布会,调任湖北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将以新身份亮相。


从深夜发布会到“现场”发布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坐落于北京西长安街电报大楼一层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称“国新办”)新闻发布厅,至今已举行6场新闻发布会。


首场发布会于1月22日举行。疫情早期信息披露是否不够充分,中国将采取什么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有没有出现“超级传播者”,是否有医务人员感染……发布会上,针对当下社会关切的焦点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等4人出席,一一回答记者提问。


其后5场发布会中,国家卫健委、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出席,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与以往不同的是,明天的新闻发布会将深入战疫一线“现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湖北武汉举行。


这也是近年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首次离开北京,在外地举行发布会。


近年来,国新办每年举办超百场新闻发布会。步入2019年,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愈发密集。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国新办共举办新闻发布活动近260场,创下历史新高。


2019年末,在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关键时刻,国新办罕现地在深夜举行了一场发布会。这场深夜发布会于12月13日23时开始,持续约40分钟,国家发改委、中央财政委员会、财政部、外交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负责人介绍了中美经贸磋商最新进展。


发布人以新身份亮相


据了解,明天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将介绍湖北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这是2月8日官方宣布王贺胜调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以来,首次以新身份亮相新闻发布会。目前,王贺胜还兼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职务。


据湖北日报报道,2月10日,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在湖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贺胜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感谢全国对湖北的大力支持。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