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国药中国生物今天举行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备制情况。


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称,按照献浆法规要求,健康人每人每次可捐献580ml血浆,这个捐献量不会对捐献者产生严重影响。目前,一个康复者采集的一份血浆可以救治2-3位危重患者。血浆从采集到使用大概需要七天时间,所有检测指标合格才能给患者使用。

 

中国生物武汉公司总经理段凯介绍武汉献血屋时表示,昨天新闻发布后,接到全国各地的280多个咨询电话。有明确捐献意向的有20多位康复者,昨天已经采集了三位康复者血浆。

 

杨晓明说,此次血浆疗法重点在湖北、武汉地区使用,同时为全国病例数和危重病人偏高的省份准备了采浆处理团队和仪器设备。目前,公司和国家卫健委和各省卫健委取得联系,由国家卫健委统一指挥,昨天派到上海的团队已经开展工作,今天或者明天将开始采浆。

 

杨晓明称,按照献浆法规要求,健康人每人每次可以捐献580ml血浆,这个捐献量不会对捐献者产生严重影响。从保护康复者角度,采集量实际上为400ml左右,主要取决于健康评估和本人意愿,首先要保护康复者的安全。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