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2月19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5场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个隐瞒武汉旅行史的案例。


2月15日,一位不怎么出门的老人(女)去发热门诊就诊,肺部发病情况很像新冠肺炎。她也没有密切接触和去过湖北,但是呈现阳性。她怎么得的呢?


“我们调查,老人跟大儿子住。小儿子长住武汉,1月23日听说要封城,就先自驾去了长沙,又飞来北京,住在哥哥和母亲家。”庞星火说,这个人也是为了躲避疫情,但是没有想到自己隔离,依然外出购物,和防疫人员交流。但自己从来不报告自己从武汉来。老人就诊时,都否认自己家里有武汉来人。后来在公安机关配合下,才说出自己小儿子从武汉回来的经历。小儿子在母亲发病后,觉得可能是新冠肺炎,就在北京其他地方租了房子,躲避隔离。其实小儿子已经检测阳性。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表示,此人已经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