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随着企业复工和农历“二月二”临近,市民的理发需求逐渐增多。2月19日,记者从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部分品牌连锁企业中共有29家门店已正常开业,行业协会将每天对新开业门店信息进行跟踪,并及时汇总动态发布。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组织的吉米造型、东方名剪、四联、付军剪艺、时尚殿堂、FEEL国际美发沙龙等品牌连锁企业中,已有29家店铺正常营业。“二月二”即将来临,协会提倡各企业、门店推广“预约服务”。


协会在北京市商务局指导下,已发布《关于做好本市美发美容行业防疫情稳经营有关措施的公告》,积极倡导各美发企业根据自身经营条件、防疫措施、市民消费需求等实际,有序组织门店开展经营。


公告中倡导各企业、门店推广“预约服务”,控制入店人数,在顾客到店当天,提前电话了解顾客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要提示取消当天预约。未预约直接到店的顾客,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另外公告对营业场所设施设备卫生、工位间隔距离、理发器械的使用管理、服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和管理、顾客应该配合做好的预防及服务流程都有比较明确的管理服务要求,指导各企业、门店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经营,并保障好市民美发需求。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介绍,各个门店要求员工每日上班前、上岗前、下班后要做好自身消毒、清洁。为顾客服务前、后必须进行自身消毒处理。所有在岗员工应佩戴口罩上岗,口罩应及时更换。使用后的口罩应妥善收集处理,不得随意丢弃。工作人员在为顾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与顾客聊天。店内为顾客提供茶点应具备独立包装,不得提供没有包装的食品。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