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口罩成了当前最紧俏的物资之一,2月19日,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在7家门店开始试点销售口罩,一大早不少市民排队去买,结果发现普通一次性口罩一盒50个,却售价500元,且不能拆开购买。不少市民表示售价太贵,不能接受。北京华联一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口罩进价一个9.7元,卖10元一个,每个挣0.3元。


华联生活超市试点销售口罩,一次性口罩一盒50个,售价500元。

 

记者了解到,2月19日,华联开始在北京7个门店试点销售口罩,分别是翠微路店、西直门店、万柳店、天通中苑店、回龙观二店、太阳宫店、肖家河店。销售的口罩品牌为MOUTHIES牌防护口罩,一盒50个售价500元,相当于一个口罩10元。该口罩材质为无纺布,每人限购一盒。


华联生活超市试点销售口罩,一次性口罩一盒50个,售价500元。

 

市民肖女士介绍,今天一大早接到北京华联超市推送,称有防疫口罩售卖。她立即出门去家门口的太阳宫超市购买,8点半排队,9点进超市,“结果一看,就是普通的一次性口罩,说是进口的,一盒50个,售价500元。”肖女士说,她问了销售人员这个口罩是否有医用防护作用,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我们下周就要上班了,现在老百姓都买不到口罩。我感觉一次性口罩平时售价也就一两元一个,现在10元一个是不是太贵了?”

 

对此,北京华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联在7家门店销售的口罩进价9.7元一个,卖10元一个。一盒50个售价500元,是因为口罩并不是独立包装的,所以不允许拆包售卖。

 

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接到市民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立即去现场检查,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一位执法人员透露,据查,这批口罩一盒50个,进价485元一盒。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