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2月21日,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今年300项市重点工程,丰雄商高铁在列。


今年有7项国铁项目入选北京市重点工程计划,分别是丰雄商高速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京沈客运专线(北京段)、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


其中,丰雄商高速铁路全长约638公里,其中北京段33公里,在北京经过丰台区和大兴区。


据河南省商丘市政府官网消息,京港台高铁又叫京港台通道,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的高等级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地理及战略位置重要,是连接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地区,贯通京津冀、长江中游、海峡西岸、珠三角等城市群的重要铁路干线。丰雄商高铁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638公里,在河南省境内28公里,在商丘境内18公里。


1月16日上午,受国家发改委的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专家组对丰雄商高铁商丘段踏勘调研。专家组表示,此次踏勘是为即将召开的京港台高速铁路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做准备。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