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男子梁某某微信谎称卖口罩,实则进行诈骗。2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石景山公安分局获悉,近一个月内,嫌疑人梁某某利用微信诈骗14次,目前已被石景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梁某某微信朋友圈截图。 警方供图


2月10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通过网络购买口罩被诈骗。接警后,石景山公安分局展开调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事主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一条售卖口罩的信息。他便与卖家“朋友”聊了起来,原本十只口罩158元,讨价还价后还优惠了些。对方称“疫情期间,快递邮寄不了货到付款”,要求先付款后再发货。

 

事主信以为真,微信转账付了款。在等待发货时,事主与卖家再次联系,却发现自己被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报了警。

 

通过侦查取证,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并于2月15日将其抓获。经查,梁某某近一个月内,以出售口罩为名多次实施诈骗,初步核实案件14起,涉案金额8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因涉诈骗,已被石景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康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