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2月2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目前湖北武汉仍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对其他省份,要加强分类指导,步步推进、层层深入,必须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战略格局。


首先,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充分发挥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其次,坚决遏制湖北周边及有关重点省份确诊病例上升势头。在这些地方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局部暴发、分类指导”策略,阻断疫情蔓延。北京、浙江、广东等重点省份要加强与湖北等地的信息沟通共享,加大工作协同力度,有效防范湖北疫情向全国其他省份的输出和扩散。


第三,防止全国其它地区疫情反弹,尽快复工复产。以县域为单位,实施“预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局部扩散”的策略,坚决扑灭潜在疫情的火星火苗,精准检测、追踪到人、随访到户,确保重点对象登记在册,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