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今天(3月3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晓昇介绍,望京街道22个社区,常住人口20万人。截至昨日,登记外籍居民5105人。目前按照北京市的要求,对来自或去过疫情地区均需要观察14天。


他表示,街道依托使馆等官方机构发布相关政策,在其返京前告知防控工作要求。在外籍人员抵京进入社区前,会进行线上线下的登记,并制发有提示的居家观察卡,隔离期满后换取小区的出入证件,并签定承诺书。


同时,要求外籍人士加入小区的外籍人士微信群。我们会第一时间和他们的工作单位取得联系,建议单位对他们进行提醒。“在其到达住所时,我们会敦促他们接受疫情相关工作要求。提供给外籍人员有医疗机构和社区的联系方式,社区会开展一日两巡,并提供健康跟踪监测。”


据悉,2月27日上午,在望京街道一个社区,一名25日从韩国返京的居民在居家观察时致电社区称身体不适。社区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后经诊断排除了新冠肺炎。社区也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消除了居民的疑虑。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