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钊 倪兆中)3月2日,湖北武汉一小区外,多名城管队员殴打一名蔬菜配送人员的视频引发关注。今日(3月3日),被打的蔬菜配送员李锋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当天因为配送蔬菜较多,店内放不下,就把几个菜筐放在店外,但城管以“影响市容市貌”为由与其发生冲突。江汉区官方通报称,对涉事的3名城管予以辞退,对负有管理责任的汉兴街公共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予以立案调查。


冲突现场。视频截图

 

当事人:菜筐摆在店外引发冲突

 

3月2日,一则蔬菜配送员被打的消息引发关注。消息称,湖北武汉江汉区盛世江城小区,一名企业蔬菜配送员被城管队员殴打。同时流传的多段视频显示,一名企业蔬菜配送员与城管队员发生冲突,画面中多名身穿制式服装的男子,对蔬菜配送员进行围殴。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办公室获悉,上述消息属实。

 

今日(3月3日),被打的蔬菜配送员李峰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公司与社区有合作,负责蔬菜配送工作。因近期蔬菜需求量特别大,门店配置的蔬菜较多,由于门店面积较小,他们在打包菜品时,有三四个菜筐放在店门口。

 

李峰说,当时有几名城管队员前来制止,他表示疫情期间情况特殊,希望能够理解。但几名城管队员表示不能理解,随后双方发生言语冲突,一名城管人员打电话叫来更多的人。一名城管队员对现场情况进行拍摄时,“我用手去挡他的手机,可能把他的手机碰掉了,他们就围过来了。”

 

官方:辞退3人,对相关负责人立案调查

 

事发地所在的水仙里社区相关负责人今日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事发地段不让摆放物品,双方因蔬菜摆放问题发生冲突。姑嫂路派出所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警方已介入处理,相关工作目前仍在进行。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涉事城管队员是街道办公共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不隶属于城管执法局,目前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办公室今日通报称,经核实,汉兴街疫情防控综合执法过程中,城管人员与正在营业的新湾路“阿拉家鲜生”果蔬店店员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处置,待结果出来后及时向社会公布。汉兴街工委和纪工委对发生冲突的城管人员吕某某、蒋某某、李某某予以辞退,对负有管理责任的汉兴街公共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予以立案调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