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今天(3月13日)下午,北京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第49场发布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李全喜介绍,今年清明期间将严格实行预约分时祭扫,电话和网络预约系统均在3月19日12时开通。

 

3月19日12时开通分时分段预约祭扫

 

李全喜表示,为有序祭扫,全市殡仪馆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和规模较大的公益性公墓,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祭扫。主要采取两种预约方式:一是手机预约,市民可关注“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祭扫预约”按钮,提前预约祭扫日期和时段。二是电话预约,市民可通过殡葬服务机构公布的祭扫服务电话进行电话预约。

 

两种预约方式将于3月19日12时开通,预约人在入门处设立的通道核验后方可入园祭扫。李全喜强调,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

 

具体预约方式、电话,3月16日将通过“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和相关媒体予以公布。

 

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

 

李全喜要求,各殡葬单位通过预约系统限定每日入园人数上限,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骨灰堂或骨灰暂存处等封闭空间内部实行分时分批限流进入。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或新葬逝者骨灰探视的也采取人数限定措施。

 

李全喜表示,各殡葬单位要在入园口设立一米线、配备测温枪或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所有人员带口罩,进行入园身份登记核验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者入园,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园并引导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张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