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5日举行发布会。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表示,要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农户不会因为金融服务不到位而耽误复工复产或者春耕备耕。


叶燕斐表示,银保监会和其他金融管理部门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包括小微企业临时性延迟还本付息等。为推动政策落地,银保监会要求银行将支持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农户不会因为金融服务不到位而耽误复工复产或者春耕备耕。


同时,引导银行对需要延期还款付息安排的企业进行名单式管理。对切实需要延期还款付息安排的企业建立台账,跟踪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的需求,给予相应的支持,明确金额、期限,明确相关责任人,确保政策落地。


此外,加强跟踪监测。银保监会要求银行机构定期向总行报告延期还款付息企业的情况,同时总行向银保监会报告,以此观察整体政策落实的情况,对于落实不力的给予指导。


“现在总的情况是不错的。”叶燕斐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超过1.4万亿元。1-2月份,信贷较去年同期增加,同比增加约1300亿。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周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