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今天(3月15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五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发布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

 

陈蓓介绍,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呈现加速态势,为进一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费用自理。有特殊情况的,经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

 

陈蓓说,此次对境外进京人员防控政策做出调整,是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发展,适应新的变化作出的相应调整。

 

陈蓓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疫情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境外输入已经成为本市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境外输入病例已经成为本市新增确诊病例的主体。有些入境人员抵京时并无症状,数日后才出现症状得到确诊。

 

为了防止家庭聚集性感染和社区疫情扩散,确保您和家人安全,确保邻里安心,16日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集中观察。集中观察点有专业的医护和工作人员,会定期开展健康监测,如果发现问题会及时处置,使您更安全、家人更放心、健康更有保障。

 

陈蓓表示,近期计划入境回京人员,请本人或家人提前与居住地社区沟通联系,提前咨询、报告有关情况,以便我们及时有效地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