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逯仲胜)北京朝阳区一澳籍返京女子不顾阻拦不戴口罩外出跑步,与社区防疫人员发生争执。今日(3月19日),关东店北街社区党委书记王玮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后,该女子门前已被装上电子门禁,近几日未再出门,社区每日上门登记检查。


涉事女子所居住小区门口。新京报记者 逯仲胜 摄

 

新京报此前报道,一名自称澳大利亚籍华裔女子,返京后未按规定进行隔离,且在小区跑步时不戴口罩。当防疫人员对其进行劝导时,该女子情绪激动。最终,在辖区派出所民警上门劝导后,该女子表示将配合防疫要求,居家隔离。小区保安透露,近几日她未再出门。


涉事女子曾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受访者供图

 

今日(3月19日),关东店北街社区党委书记王玮告诉新京报记者,上述女子于3月14日返京,到达小区门口时,保安通知社区工作者前来对其登记。该女子称自己没有中国手机号,仅留下一个微信号码,其后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当时该女子提出隔离期间有跑步需求,被工作人员拒绝。社区工作人员为其发放了体温计和消毒液等物品,并告知其必须严格在家隔离14天,不要出门,生活上有需求可与社区联系,“态度还可以,一开始挺配合我们的工作。”

 

王玮说,该女子返京次日即下楼跑步,被社区防疫人员制止,但对方情绪比较激动。社区随后通知街道,派出所两名民警也前来对她进行劝告。当晚,鉴于其之前有过下楼跑步且不听劝告的情况,社区在她家门口安装了电子门禁,其一出门就会报警。社区工作人员也会每日上门,让对方签字,以确认其在家,“装上门禁后,她没再出过家门,除了让我们帮她倒过两次垃圾,她没有提出过其他方面的需求。”

 

今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称,3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依据《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七条等规定,决定依法注销梁某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