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20日9时许,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新京报记者从日喀则市地震局获悉,定日县正核实受灾情况。119报警平台工作人员称,定日县消防大队已赶赴现场,目前暂未接到地震相关求助电话。

 

震中周边20公里内的乡镇有曲洛乡、措果乡、加措乡。 来源: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0日9时33分,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北纬28.63度,东经87.42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定日县29公里、距定结县45公里、距拉孜县55公里、距萨迦县66公里、距昂仁县76公里,距日喀则市159公里,距拉萨市377公里。震中周边20公里内的乡镇有曲洛乡、措果乡、加措乡。

 

日喀则119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地震发生后,定日县消防大队已出动3辆车9人赶往震中区域附近乡镇核实查看,其他消防力量正在集结。目前,暂未接到关于地震受灾受损的求助电话。 

 

日喀则市地震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地震局正在开紧急会议,已与定日县政府取得联系,该县汇报称正在核实受灾情况,暂时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相关情况后续将继续上报。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作为一种应急措施,震中附近已有乡镇居民被撤离至空旷安全的位置。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