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3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3月18日,一名在北京站进行招揽的黑出租车司机被便衣铁警控制。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警方首次采用“非接触”式取证,目前,黑车司机李某被处行政拘留5日。


李某在派出所内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供图


民警介绍,3月17日得到群众举报称,北京站广场周边有黑车司机揽客。由于提供线索的张女士正处于回京的隔离期间,无法到派出所配合警方配合调查,民警通过视频“非接触”取证、远程办公来收集固定证据。


张女士在视频中称,3月17日7时30分,她到北京站广场北侧出租车等候区附近准备等出租车,一名男子看到她后便前来与其搭讪,问她是否要乘坐出租车。张女士拒绝后,该男子继续纠缠她,遂报警。据张女士提供的时间,民警调取了当时的视频核实取证。3月18日,黑车招揽男子被民警传唤至北京站派出所。


经查,男子李某,今年1月18日春运期间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北京站派出所罚款200元。仅两个月时间,他再次前往北京站,拦截招揽旅客乘坐其无运营资质的私家车,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目前李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康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