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袁静伟 刘浩南)3月20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后屯村附近一无人看守铁道路口,一辆大型翻斗车与火车相撞。今日(3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现场救援人员处获悉,事故造成翻斗车司机当场死亡,3名火车司机受伤送医,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现场,火车头侧翻在农田中。 图片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目击者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地点位于一处火车道与公路交叉路口,道路四周为农田。事故造成火车头侧翻,5列货运车厢出轨后进入农田;翻斗车停靠在路侧,驾驶室严重变形。公路路面、农田有明显受损痕迹。多辆挖掘机及大货车正在清理现场,并用沙石修补路面。

 

附近村民高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前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火车连续鸣笛,随后坐在炕上的他感觉到巨大震动,“像手榴弹在屋里爆炸一样,连着三四声。”高先生出门看到一辆翻斗车在路口撞上了火车。

 

今日(3月23日),现场救援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3月20日14时40分许,沈阳市沈北新区后屯村附近发生一起翻斗车撞火车交通事故。翻斗车司机当场死亡,3名火车司机受伤送医,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事发铁道线为非国有铁路,是一地方企业的专用线。现场没有发现翻斗车的刹车痕迹。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