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北京市大兴区复工复产项目正在推进。目前,全区30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96家已复工,复工率达98%,其中产值10亿元以上的20家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从1月30日开始,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华克医疗科技(北京)股份公司陆续接到来自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湖北黄石中医医院、北京潞河医院、天津东津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等防疫第一线医院的求助需求,这些医院希望能够尽快安装CT机房防辐射设施。

 

为此,该公司连夜讨论解决方案,克服时间、原材料、物流、人员、隔离措施等困难,将原本正常周期1-2个月完成的工作,缩短到数天完成,并一次性通过检测验收。

 

目前,大兴区众多企业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29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98%。商务楼宇228栋,复工224栋,复工率98.2%。规模以上零售企业91家,开业82家,开业率90%。

 

同时,大兴区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在建项目中,噪声区安置房、临空区发展服务中心、综合保税区等9个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生物医药基地园区50余家企业参与抗疫产品的研发生产,一批检测技术、医疗器械、救治药物在防疫治疗一线广泛应用。民海生物与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中检院等单位合作,正在加紧研制“新冠病毒肺炎灭活疫苗”和“重组新冠病毒疫苗”。

 

记者了解到,大兴区落实北京市相关政策,推出大兴“惠企8条”,提前兑现“1+N”产业政策,首期兑现资金2.6亿元。对807家企业进行走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协助147家企业完成授信70亿元、放款11.1亿元,为926家企业办理保险退费6400余万元,提前拨付人才政策资金497万元,拟对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超过2000万元,为125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5921个,为50余家防疫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审批服务,向市级部门推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51家、申报项目117个。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