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疑似广东某工地地下挖出一辆轿车”的视频引起关注,阅读次数高达1.2亿。3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委宣传部获悉,车子停放在低洼处被泥土掩埋,车主未及时处理导致。工地人员许某为博眼球,录制视频,导致网友误解。目前,许某已被警方通知协助调查,车主已经到场处理。


视频截图


一条“疑似广东某工地地下挖出一辆轿车”在各大网络平台热传。视频显示,黄色泥土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头灯和引擎盖,随着挖掘机下挖,车子银色的门框也随之出现。视频内还出现可疑“土块”,看起来很像是一团衣服。多名网友看完视频留言称,“细思极恐”,“是不是命案现场”。


27日,新京报记者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委宣传部获悉,26日,接到市民报警,经过警方调查,视频中的小轿车是车主张某在2010年5月购买的二手车。2017年6月,因车辆失去使用功能,张某便将车停放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处低洼地。此后经过多次降雨及泥土冲刷,车辆逐渐被泥土自然掩埋。得知情况后,张某也未及时将车辆挖出进行处理。


25日,该地块施工时车辆被挖出,工人许某为吸引网友关注,故意录制视频,导致网友误解,视频被迅速传播。3月26日晚,警方已通知许某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目前,车主已经将车辆拉走,进行处理。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