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 张彤 王洪春)3月30日中午,由济南发往广州的T179次列车,途径湖南省永兴县境内时,发生脱轨事件,并有车厢起火。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事因线路塌方,目前,受伤的铁路员工和旅客已送医得到治疗。

 

现场视频显示,一辆列车停在铁轨上,其中两节脱离轨道,稍远处有车厢起火,现场有明火和浓烟冒出。新京报记者查询到,从济南开往广州的客运火车车次中,T179次列车于12时11分时正好途经郴州。

 

新京报记者从郴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处了解到,T179次列车在永兴县内发生脱轨,伤亡情况仍未知。

 

今日13时许,新京报记者从湖南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证实,从济南开往广州的T179次列车在郴州永兴县高亭司镇境内发生侧翻,有车厢脱轨,机头着火。该工作人员称,相关部门已派人前去处理,暂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

 

郴州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已派出10辆救护车前往救援,伤者尚未送返医院。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京广铁路马田墟至栖凤渡区段因塌方致T179次脱线:今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T179次(济南至广州)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火车司机发现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救援工作已经展开。经现场检查确认,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受伤的铁路员工和旅客已送医得到治疗,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