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记者从四川消防总队了解到,4月1日晚开始,泸山山火再次复燃,新产生3公里的火线并向山下蔓延。西昌城区可见明火。因该地理位置山势陡峭、火势大,夜间难以扑救,扑救以防守为主。1日晚间,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再次调集救援队伍驰援西昌。


4月1日23时许,根据火势发展变化,消防救援人员赶到邛海边的碧海大酒店,设置水枪水炮阵地,堵截火势。同时利用远程供水系统、大功率手抬机动泵、浮艇泵从邛海边上取水,向前方不间断供水。此外,铁路技校家属区、邛海自来水厂区附近也已经有消防人员布控。


1日23时50分左右,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协助邛海湾休闲庄等农家乐疏散群众,抢救搬运液化气瓶、柴油和柴油等物资。


因火势变化,1日晚上23时,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再次调令凉山德昌县、冕宁县、喜德县三个消防大队3车18人驰援西昌。


截至4月2日凌晨现场仍风力较大,火势蔓延迅速,浓烟弥漫,208名消防指战员正沿着西昌海滨中路听涛小镇到柏栎酒店之间布防,全力防控山上下压的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