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4月2日),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航相关信息。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主任马兵表示,目前,我国境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境外疫情不断扩散蔓延。首都机场口岸面临前所未有的输入性风险,成为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从3月20日起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航班调整实施以来,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4月1日,累计调整106班(7家航空公司执飞)。第一入境点机场累计入境旅客24651人(留置旅客20665人,留置率84%)。调整涉及境外18个国家,航班量排在前3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13班、日本13班、加拿大10班。第一入境点承接航班量较多的机场分别是天津机场31班、青岛机场15班、呼和浩特机场14班。

 

他表示,采取调整政策,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输入;有利于保障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也有利于提升入境旅客通关效率。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