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4月2日)上午,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信息。东航北京分公司飞行部总经理段炼介绍,针对国际航班,机组能不过夜的尽量不过夜,如果有需要过夜的航班,机组仅在指定的驻外酒店房间休息,杜绝外出,餐食送到房间。

 

同时,机上防护严格按照民航局最新防控指南要求配备防护物资,国际航班返程一律按照高风险等级防护实施。比如,使用N95口罩、一次性手套、佩戴护目镜等,客舱乘务员尽量减少餐食服务。

 

属于重点疫区航班,或者机上一旦出现发热的疑似病例,乘务员还需穿戴防护服,疑似病例将被转移到最后三排临时隔离区,并安排靠窗就座。

 

针对公众关心的客舱空气问题,段炼解释,飞机上的空调每分钟都在换气,而空调的通风口就在客舱两侧的壁上,安排疑似病例靠窗坐目的就是加大换气力度,尽量多的把有疑似病例呼出空气排出机外。”其次,机组人员返回国内基地后,也将接受集中隔离14天观察。


为防止疫情境外输入,机组工作流程也作了调整。比如机组进场准备航班的班车比原先提前了20分钟发车,为的就是提前上飞机,做好机上工作区域消毒、穿戴各种防护用品后再进行航班准备工作,确保防护工作万无一失。


此外,东航其他地面保障部门对入境国内的航班也按照高风险航班操作,比如登机前旅客测量体温,填写相应的电子表单,飞机下客后全机消毒消杀工作等,“我们编织了一张细密的防护网,加上前段时间的防控实践,已经积累了较好的经验,疫情境外输入整体风险可控。”段炼说。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张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