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4月2日,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女护士汪某遭一名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殴打并咬伤脸部,事发时,外籍患者将汪某打倒在地,并撕扯防护服。

 

女护士被打截屏。


4月2日,广州市公安局通报称,4月1日7时20分许,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女护士汪某请一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男,47岁,尼日利亚籍)抽血检查,该患者不予理睬,并试图强行走出隔离病房。护士见状将其阻拦,被其推倒在地殴打并被咬伤脸部。事件发生后,广州警方以刑事案件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医院内部及周边的安保工作。涉案嫌疑人在监管下隔离治疗。

 

据知情人介绍,汪某所在的污染区工作环境相对封闭,事发时,汪某的搭班护士也在别的病房内忙着,没有察觉有事发生。直到护士忙完,回到办公室,才从监控中看到汪某被打倒在地上,外籍患者用双手正掐着汪某的脖子,还撕扯她的防护服。汪某全程未还手。

 

知情人称,汪某是1998年出生,2019年才入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支援重症病房。“是一个很温柔的小姑娘”。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