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反对派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去年7月8日凌晨在旺角用扬声器敲打警长的长盾,及用扬声器与一名警司对话时声音太大,使警司听力受损,后被控两项“袭警罪”。他早前否认控罪,经审讯后,今日(6日)在香港九龙城法院被判定两罪成立。报道称,法庭将案件押后至4月24日判刑。


报道称,被告区诺轩现年32岁,两项袭警罪指他于去年7月8日在油麻地弥敦道与登打士街及咸美顿街交界,袭击执行任务的警员关志豪及警司高振邦。


法官在裁决时表示,控方证人的证供清晰直接,没有回避或矛盾,是诚实可靠的证人。其中警员关志豪称,被区诺轩用扬声器敲打盾牌吓到,没料到他会作此举。担心对方会提升武力,其抓紧盾牌以防跌倒。法官认为,警员抓紧盾牌充分反映他怕受武力侵犯,而他目睹区诺轩正面用力击向透明长盾,有此反应也属合理。根据案发视频,区诺轩的力度次数、神态语气等,均令警员在毫无疑点下证明其忧虑。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