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西昌市民趁着消防员熟睡,将食物和水放在他们车上。4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事发4月2日,森林消防甘孜支队的消防员执行灭火任务后休息时,有市民自发送去了水和食物。目前,该支队的消防员仍在火场执行任务。


西昌市民给消防员送水。受访者供图


视频显示,一辆停在山路旁的大巴车上被放上了三箱矿泉水,还有三四名市民正在往车上搬水和食物。车上多名消防员正在熟睡,他们的衣服已被熏黑,脸上也满是污渍。面对不断上车下车的市民,丝毫没有察觉。看到视频后,网友纷纷留言称:“太累了,消防员辛苦了。”


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处了解到,事发当日是4月2日,当时森林消防甘孜支队的消防员执行完灭火任务后,只能短暂休息,就要继续进山进行勘察。消防员们就在车里睡觉休息。路过市民看到有消防车,就把自家车里的矿泉水都搬了下来,放在了大巴车上,还留下了字条“平时给你你不要,这回趁你不知道”。


据介绍,目前,四川凉山州木里火场,南线、东线、西线三线已实现无明火、无烟,北线无明火,无继续向北扩大威胁,有烟点倒木需要进一步处理。该支队的消防员仍在现场执行任务。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