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郭懿萌)对于纽约市一只老虎感染新冠病毒一事,今日(4月7日),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公共事务处处长助理林赛·科尔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一名动物园员工将病毒传染给老虎,目前老虎正在恢复健康,任何感染新冠病毒的人都应该限制与动物接触。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公共事务处处长助理林赛·科尔回复新京报记者的邮件截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昨日消息,纽约市布朗克斯动物园4岁雌虎“纳迪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布朗克斯动物园表示,这一测试结果被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证实。布朗克斯动物园声明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人可以被包括猫和狗的动物传染新冠病毒。

 

今日(4月7日),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公共事务处处长助理林赛·科尔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布朗克斯动物园发现“纳迪亚”有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后,主动采集样本,并将样本送往两个独立实验室进行检测。在进行了几种不同的呼吸道病毒检测后,两家实验室均确定“纳迪亚”感染了新冠病毒。

 

“一名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接触了这只老虎,之后它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这表明是这名员工将病毒传染给了老虎。目前生病的老虎正在恢复健康。”林赛·科尔说。

 

此外,林赛·科尔表示,目前美国还没有其他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动物的报告。但他建议,任何感染新冠病毒的人都应限制自己与动物接触,“就像他们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一样。”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