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根据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记者从东方航空获悉,4月8日7时25从武汉出港的东航MU2527航班将成为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的“第一飞”,执飞机型为737-800,航班上的46名旅客将从武汉启程飞往三亚,这标志着“离汉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东航工作人员提前对客舱进行消杀。

 

据悉,4月8日复航日当天,东航计划执行30班航班从武汉机场进出港,通达上海、深圳、成都、广州、昆明、三亚、宁波、温州、太原、福州、杭州、遵义、西宁、柳州、厦门等15个城市,截至4月7日18时的机票销售情况显示,复航首日东航在武汉的进出港旅客超过1600人次,其中从武汉出港超过1100人次。

 

除了出港“第一飞”之外,东航4月8日还执行4班从武汉飞往上海的航班,第一班MU2507预计10:25起飞,于11:50落地上海虹桥。


工作人员对飞机进行检查。东航供图

 

据悉,在复航日期确定之后,东航有27架飞机从停场封存状态恢复至适航状态,并提前进行飞机机舱整体消毒、更换全新空气过滤装置等,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的可能。

 

武汉航班刚刚恢复,空乘人员将严格按照航班运行的相关要求佩戴防护用品,加强旅客接触点的防护。同时,按照民航局要求,东航安排武汉出港旅客分散就坐,简化机上服务等。

 

根据目前计划,从4月8日到5月2日,东航将恢复武汉至上海、深圳、成都、广州、昆明、三亚、宁波、温州、西安、太原、厦门、福州、杭州、遵义、西宁、青岛、柳州等17个城市的进出港航班,平均每周执行进出港航班约286班次。

 

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显示,受疫情影响,旅客的需求尚未完全恢复,武汉出港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成都、宁波、温州等地。后续,东航将逐渐加密武汉通达全国重点城市的航线频次,适度恢复二、三线城市航线和旅游航线。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