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武汉市武昌区得胜桥老街,街坊们一起做健身操。


4月6日晚,得胜桥老街人来人往。


4月7日,武汉胭脂路,市民在路旁吃热干面。


4月2日,汉口江滩,放风筝的老人。


4月5日,武汉火车站公交车站,与家人一起等公交的小旅客。


4月2日,武汉交易街,一位市民“包裹严实”出门买菜。


4月2日,武汉吉庆街,小女孩暂时摘下口罩休息。

  汉口江滩边上有了放风筝的老人,得胜桥老街里有了卡拉OK声,服装批发城里的商户开始直播卖货……武汉的人们慢慢走出了家门,到街上健身、唱歌,熟悉的睡衣身影回归街头,巷子里又飘开了热干面的香味。

  红灯转绿,汽笛响起,在正式按下播放键前,这座樱花纷飞的城市,早已在一次次日出日落的明暗中,逐渐重启。

  得胜桥老街,每当夜幕降临,就会有人跑出来做健身操,即便戴着口罩,也不影响人们健身的热情。一位大姐说,疫情让大家明白强身健体的重要性,“每天跳操的人都会多那么几个”。

  今日0时,武汉市终于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这座城无疑经历了至暗时刻。所幸,在各方的努力下,这座城逐步恢复往昔的光彩。“我的城市活了又死,死了又活,但是不灭。”武汉街头一名女孩说。

  A06-A07版/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