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曹蓥茹)今日(4月8日),武汉“解封”第一天,出租车恢复运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介绍,按照武汉市客管处要求,每辆出租车都配有消毒液。每次乘客下车后,他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毒。


武汉街头行驶的出租车。视频截图

 

王师傅说,武汉“封城”期间,他只能在家看电视,关注的都是有关疫情的新闻,“有时半夜醒来,也要打开电视看看新闻。”

 

今日6时,王师傅终于开始出门拉客了。他说,虽然生意没有以前好,但能够复工已经很高兴了,“心里好像憋了一股东西终于释放出来了,既可以赚钱,还能在外面放松。”


王师傅正在驾驶出租车。视频截图

  

目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王师傅说,乘客需凭健康码“绿码”实名登记扫码乘车。此外,王师傅介绍,按照武汉市客管处要求,每辆出租车都配有消毒液。每次乘客下车后,他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毒。

 

武汉市客管处通报称,已要求各出租车企业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检查每一辆车的安全状况、实名制乘车二维码和行业评议二维码粘贴情况;消毒设备是否齐全。出租车恢复营运后,市、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对营运秩序开展稽查,发现未张贴“二维码”的车辆,不得上路营运。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