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李一凡)“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三年”一事引发关注,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明被证实涉案。新京报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鲍某明同时任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新京报此前报道,烟台一名女孩视频中自述“被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性侵多年”。9日,该名女孩告诉新京报记者,从2016年起她和“养父”鲍某明一起生活,3年时间里遭到多次性侵。被害女孩自述“第一次被性侵时刚满14周岁”。烟台芝罘警方已从她身体里提取了相关证据。

 

另一涉事方、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明则回应新京报称,小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法“完全捏造,将追究责任”。目前,鲍某明正在配合警方调查,芝罘区公安分局已立案调查。

 

2019年4月10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6月至今,鲍某明任该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现任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 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根据中兴通讯2019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内容,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上,鲍毓明被选举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之一,第八届董事会届期为 2019 年 3 月 30 日至 2022 年 3 月 29 日。

 

据上述报告内容介绍,鲍某明1972年出生, 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他自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鲍先生为教育部认证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国家外国专家局认证外国专家、全国十佳总法律顾问,兼有纽约长岛商学院讲师、西南政法大学研究员、中国行为法学会教授等教研经历。鲍先生在中美法律与合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有广泛的管理与技术背景“。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