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4月9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堰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李东晖介绍,十堰市制定了关于稳企、稳岗、稳就业的实施意见。在减免企业社保缴费方面,2020年2月至6月,免征全市各类参保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已缴纳的按程序退抵。经测算,全市2-6月共可为5531家单位减免社保费4.74亿元,涉及7.31万人。


加大稳岗返还力度,及时启动失业保险金稳岗返还工作。对企业裁员率不高于5.5%的企业,和参保500人以下的企业,按一定比例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首批4976家中小微企业,2089万元失业保险费已在2月底全部返还到位。


同时,落实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于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急需防控物资的企业当中新收纳就业的人员,按每人2000元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实际处理生产一线的老员工,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的就业补贴。

 

新京报记者 应悦

编辑 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