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4月12日),大兴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正式启动。记者从大兴机场获悉,大兴机场APP已上线试运行,涵盖航班、交通、出行指南、商业艺术攻略等信息。

 

旅客可通过APP完成市内巴士线上购票、在线值机退改签、查看安检和出租车排队实况、航站楼地图导航、行李全流程追踪、“兴”心相印免费爱心服务预约等线上操作。旅客可以更便捷地规划行程,提高出行效率。

 

试运行期间,大兴机场将通过机场热线、APP首页“有话要说”栏目等渠道广泛收集旅客意见建议,并根据旅客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不断优化APP功能。


大兴机场APP页面截图。


此外,大兴机场城市航站楼草桥站作为城市内的“虚拟机场”,进一步延伸了大兴机场的服务功能。目前,大兴机场城市航站楼草桥站设有4个人工值机柜台,可办理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首都航、河北航和厦航等航空公司的值机和行李托运业务。

 

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飞前2至6小时区间内办理航班值机和行李托运,营业时间为每日7时30分至19时30分。办理完乘机手续的旅客,乘坐地铁大兴机场线仅需19分钟便可抵达大兴机场航站楼B2层。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白爽 校对 何燕